close

星期二接小羽下課時,小羽班上的同學丁丁,對著小羽大喊:『跳遠冠軍,再見!』我聽了納悶,詢問小羽,他才忽然想起似的,告訴我今天體能課測驗跳遠,他是班上跳的最遠的孩子!

回家途中,小羽繼續興奮地告訴我,米奇老師如何一次次的增加距離,別的小孩一個個挑戰失敗,而他卻能在最後一次大家都失敗的情況下,在眾小孩的加油聲中成功一躍而過!我在駕駛座上雖然無法看到他的神情,可是聽得出他的語氣是滿滿的得意,我也很高興的告訴他『你很棒!』

晚上,爸爸幫小羽洗澡時,他又轉述給爸爸聽,可見得他對於自己的表現很有成就感!

之前他常常對我說,班上哪位孩子畫畫很棒、哪位孩子英文很好,雖然我們不要求他在學校有所表現,但是上學後體認到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的感覺,想必讓他雖不服氣卻無可奈何!所以當他在體能活動中發現自己也有超越別人的能力時,對他而言正是自信心建立的開始!我也趁機告訴他,每個人的天份特質不同,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善長的一面,不用處處跟別人比較,只要自己一直都有進步就可以了。

事後,我對老公心理建設,如果小羽以後只有四肢發達,而腦筋不靈光的話,可不要勉強他學業成績要有好表現,可以的話當個運動員也不賴啦,只要不為不仗勢欺人、非作歹就好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hsu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