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載小羽去看醫生的途中,小羽突然告訴我,他要開始練安靜功,直到到達診所為止。
我一開始時沒聽懂,後來想到可能是學校老師發明的詞彙,用意是要小朋友保持安靜,同時又要孩子們覺得有趣而願意遵從。

小羽班上孩子的男女比例是2:1,而且男孩中不乏多位像小羽一樣活潑好動的孩子。老師們要孩子保持安靜,確實要花不少心思!

老實說當初把小羽送去上學,部份原因就是我帶這個動不停的小孩快5年了,已經覺得身心俱疲,想找地方托兒,好讓自己輕鬆一下。

選擇讓小羽讀光明幼稚園,就是看上它寬闊的活動空間,以及園外寬廣寧靜的綠地,心想很適合精力旺盛、活蹦亂跳的小羽。朋友打趣道:那些同樣活潑孩子的父母,說不定跟我有同樣想法,有志一同選擇光明,所以才會有班上男孩多於女孩的情形!

帶這群活潑孩子的老師,的確比較辛苦。只有一個小羽時就常把我搞到人仰馬翻,看到2位老師要應付多個活力充沛的孩子,不禁要同情勞心勞力的她們!所以只要天氣不太差,老師都會帶班上孩子出來活動發洩精力。其實我也覺得讓孩子多到戶外玩比較有益身心健康,畢竟,練安靜功太違反這群孩子的心性了,我猜應該很難見效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hsu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