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羽班上這學期的主題活動是「甲蟲」,老師除了帶孩子們去陳家農場做戶外教學外,還安排了一場甲蟲運動會,要孩子們發揮所學做甲蟲頭套,好在活動中穿戴變身,同時還邀請定長參觀這場甲蟲party。
本來我讓小羽自己動手,我只幫著用廢紙簡單裁了一個獨角仙的犄角,讓小羽黏貼在紙環做成的頭套上,他再加工一下,不到5分鐘就完成了,做完還很高興戴著在家到處跑。

星期二上學,無意間看到班上其他小孩的頭套,一個比一個酷炫:有用安全帽黏貼厚紙板犄角的壯觀頭套、也有用報紙糊塑成的精美頭套。看到各『家長』的作品,除了對他們的巧思自嘆弗如外,也擔心小羽會因自己的陽春頭套相形見拙而難過(雖然我覺得小羽沒這麼敏感),而且突然覺得自己很不盡責,輕忽孩子這場運動會,也沒好好幫忙小羽做道具!

回家後馬上絞盡腦汁再做過新頭套,無奈為娘的少了美術天份和巧手,勉強只能做出一個小羽原作放大版的頭套。過程中小羽在旁幫忙,看著未完成的作品,居然嫌棄它醜,直說不要帶去學校,怕被小朋友嘲笑!!還好成品終於獲得他的認同,願意帶去參加運動會。

另外我還特意做了一個備用鍬型蟲頭套,這個小羽就不賞臉的說:「留給媽媽戴!」。哎!這樣也好,早讓小羽認清他娘能力有限,日後才不會有太多奢望!

昨天的運動會,原來就是平日上的體能課,差別在每個小孩頭上多了花花綠綠的甲蟲頭套,還安排家長一起做活動同樂。其實活動還不錯,讓家長有機會瞭解孩子們的上課情形,只是做頭套對我而言是個累人的過程。我很想請老師以後不要再搞此類親子勞作的功課,來刁難缺乏創意且手拙的我了!

那個差強人意的頭套,在小羽整堂課的蹦跳推撞過程中,不堪拉扯及被汗濡濕,終究裂開變形,最後也算功成身退,進垃圾筒去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hsu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