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飯後水果是小羽最愛的芭樂。正當一家人邊看電視邊享用水果時,突然聽到小羽一聲哀號,直嚷著嘴巴好痛,我湊前一看,只見他的左下門牙牙齦出血,問他發生了什麼事,他說撞到了手上握著的竹笛!

我心想會不會是他看電視太專心,忘了放下手上的竹笛,誤以為那是芭樂而一口用力咬下?再次檢查了小羽的牙齒,發現除了牙齦出血,那顆牙也開始搖晃,我想八成是誤咬竹笛造成的!雖然小羽差不多到了換牙的年齡,班上也早有小朋友開始換牙,但是我無法決定該如何處置這顆牙,爸爸建議小羽先不要使用那顆牙,讓牙根傷口癒合,等隔天再看看會不會改善。

今早小羽在咬甜甜圈時又開始叫痛,我再次用手輕觸牙齒,搖晃程度依舊,心想如果不處理,小羽啃咬食物時都會不舒服,而且不知要持續多久,索性約了牙醫直接帶去處理。

袁醫師檢查了牙齒,推測小羽門牙的牙根已經變短,才會因為咬硬物而動搖,照了X光片更確定無誤,所以此次意外只是提前了掉牙時機。醫師詢問小羽要拔牙還是等牙齒慢慢脫落,小羽大概不知拔牙會痛,很乾脆的選擇拔除,我因考量到小羽咬東西時會痛,也同意拔牙。雖然醫師幫小羽上了麻藥,但在鉗子夾起牙齒的當時,小羽還是痛得哇哇叫,好在醫師手腳俐落,一下就終結了那顆牙!

後來翻看之前幫小羽做的成長紀錄,發現左下門牙的確是小羽第一顆長出的牙!第一次發現小羽長牙是在2002.08.13,距離拔牙的今天,這顆牙陪了小羽4年又9個月。第二顆於2002.08.25 長出的是右下門牙,目前因為意外造成的搖晃情形很輕微,被醫師建議暫時保留了下來。

看著那顆小小的門牙,意識到我的寶貝又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,心中還真是感觸良多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hsu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